高雄市長韓國瑜「封關造勢」今天(30日)在新竹舉行,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湧入30萬人。韓國瑜在致詞時以登革熱防疫為例,痛批民進黨政府在台灣內部搞一國兩制

韓國瑜談到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嚴重,向中央求援5300萬防疫經費,卻遭「小動作」消遣設計;隨即拿出一張A4影印紙,指去年鄰國印尼、越南登革熱疫問題非常嚴重,我們的疾管局派遣專家、技術、經費跨國協助。但是對比中央對高雄的態度,韓國瑜怒嗆根本是「一國兩制」,完全漠視高雄人。主持人許淑華則高喊「民進黨下台」,鼓動現場氣氛。

根據了解,為因應全球日益嚴峻的登革熱疫情,強化區域防疫網絡,同時分享台灣登革熱防治經驗,疾病管制署自去(2018)年起推動新南向登革熱計畫,透過辦理登革熱防治研習營、籌組深耕防疫隊進行實務交流,與印尼、越南分享台灣登革熱防疫經驗,包含疫情監測、地理資訊運用、衛生教育、社區參與、臨床處置等六大項目,並建立聯繫平台,另以台灣登革熱防治模式為基礎,完成一套適合當地登革熱防治模組教材。目的在於「決戰境外」,防堵疫情進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