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會談約50分鐘,川普會後表示,兩人同意重啟雙方核子談判。

川普表示,美國國務院對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領導的團隊,將在未來兩、三週內開始與北韓方面會談,嘗試討論出一些細節。

金正恩在會談結束後表示,這次會面代表兩人未來任何時間都可再度會面。

金正恩在會談後揮別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返回北韓。

川普今天成為首位踏進北韓現任美國總統,並表示「對跨越分界線感到驕傲」。他並表示願意邀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白宮。

川普在兩人坐下來會談時表示:「我此刻將邀請他,到白宮。」

金正恩則表示,兩人的「美好」關係,促使兩國克服障礙,使川金會「在一夜之間」實現。

川普表示,這對世界是很棒的一天,我能在這裡深感榮幸,許多偉大的事情正在發生。

川普在非軍事區兩韓分界線上會見金正恩並握手,然後走幾步到北韓境內,兩人再度握手。

兩位領導人然後走回南韓境內,並在分界線上停下,供記者拍照。

兩人與文在寅一起會談。

川普表示:「這對世界是很棒的一天,我能在這裡深感榮幸,許多偉大的事情正在發生。」

川普成為首位踏進北韓領土現任美國總統,這也是兩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在兩韓非軍事區會面。

今(30)日,在各大媒體的見證下,川普在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見證之下,川普跨越「38度線」,踏上北韓領土,成為史上第一位進入北韓的美國總統。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