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昨(29)日確認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出現在永康區,台南市迅速成立指揮中心,由市長黃偉哲主持,依規定加強清除孳生源、環境消毒等工作,而相較於出現28例登革熱疫情的高雄市,就有粉專將黃偉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面對登革熱防疫工作的態度做比較,該粉專更反諷地說,「黃偉哲就是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我大高雄本土登革熱都雙位數了,市長還是從容不迫到處造勢」。

粉專「奉命刑事」以黃偉哲與韓國瑜兩人在登革熱防疫態度相比,指出黃偉哲在台南市首例確認後迅速成立指揮中心、進行周遭化學消毒、清查死角、社區總動員防疫行動,而反觀出現28例的高雄市,韓國瑜則是「向中央要錢」、「沒錢沒辦法防疫」,「奉命刑事」反諷韓,「黃偉哲就是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我大高雄本土登革熱都雙位數了,市長還是從容不迫到處造勢」。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不禁反酸韓,「要讓市民光榮捐軀嗎?」,知名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也分享該文,引發網友討論,留言「給了錢也什麼都不做,不是嗎」、「有心跟無心的差別」

有15萬粉絲追蹤的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也分享此圖表示,「一樣面對登革熱,為什麼態度差這麼多」,網友紛紛留言嘲諷,「給了錢也什麼都不做,不是嗎」、「有心跟無心的差別...」、「一個是認真做事的人,一個是能混就混可以撈就撈啊」,更有網友指出,「韓國瑜今天去辨造勢,管它登革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