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30)日上午前往台東參拜「卑南南清宮」,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郭台銘指控總統蔡英文先前狂拜媽祖、關公,「媽祖和關公不是從大陸來的嗎?」蔡英文則回說,作總統的本來就要包容跟尊重所有的信仰;「難道是信基督教就要先作猶太人嗎?」

郭台銘昨日在國民黨電視辯論批評蔡英文總統初選前五個月內跑了43間廟,看起來什麼神都信,觀世音、媽祖、關公、濟公,好像什麼神都很信,「我很好奇,媽祖和關公不是從大陸來的嗎?」蔡英文對於文化的態度就是,有利用價值的時候就當成寶,沒利用價值的時候就當成草。

對此,蔡英文說,作總統的本來就要包容跟尊重所有的信仰;郭台銘這樣說,「真的會讓人覺得這樣說,難道是信基督教就要先作猶太人嗎?」

蔡英文說,每個宗教信仰都是教導他們信徒要照顧、愛所有的人,是個無差別的愛,也不會因為種族、國別而有所差異。所以,「我們國家的信仰其實是非常多元的,作為領導人一種包容、尊重的態度是必要的」。

對於郭台銘說,「零到6歲小孩要由國家養」,媒體詢問可行性高嗎?蔡英文說,「我們持續增加對於零歲到6歲,甚至於更大小孩跟年青人的協助。這是我們未來的世代,我們要盡國家最大的能力去照顧他。所以這幾年都有大規模增加幼兒的照顧,也希望年輕世代在生兒育女的負擔可以減少。我們持續的會找出國家的財政空間,盡全力給予年輕世代在養兒育女最大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