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一次國政願景說明會提出「塞子說」,以泡澡浴缸蓄水需要的小塞子形容台灣的「關鍵」地位。只是這樣的說法似乎並沒有獲得大部份基層民眾的迴響。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天(30日)轉貼一段影片,眉批「塞子、蚊子…最重要的是腦子!」

影片是由演員「菜浿梨子」張貼在臉書公開網頁,劇情鋪陳一名OL返家後身體非常疲累,要泡澡,要有浴缸、大量的水,「沒有這個小塞子,就沒有辦法泡澡」,但突然發現「有蚊子」,只好先別管塞子、先處理蚊子,依登革熱防治程序「巡、清、倒、刷」整理居家,大嘆好累。最後寫道「台灣要塞子,還是要腦子,這是台灣2300萬人要決定的」。

影片下方留言區有網友回應:「用塞子堵住之後,水滿起來就可以…養孑孓」、「是時候把堵住一缸高雄退步髒水的塞子拔掉了」、「蚊子都處理不好…還泡澡哩」、「塞子和蚊子的關係從來沒這麼靠近…都是韓先生的功勞才讓一般地球人能看出這中間的奧祕」。

黃創夏轉貼影片,眉批「塞子、蚊子…最重要的是腦子!」   圖:翻攝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