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0總統候選人尚未出爐,初選早已風波不斷。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日前拋出退出初選說法,今(30)日一早出席「新竹縣王金平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被問及究竟是否打算參選?王金平回應,「一定要參選到底,但未來要怎麼一個參選法,我現在也沒有辦法講不出所以然來,以後再說吧!」

會前,王金平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韓國瑜郭台銘兩邊在造勢,黨內競選是不是越演越烈?」王金平表示,大家都會利用假日時間造勢,參選人各選各的,稀鬆平常,希望不要在這方面做文章。而今日也正逢高雄市長韓國瑜新竹造勢,王金平有何看法?他回應,「很好啊!」韓國瑜在北中花等地造勢過,新竹是中北地區,客家同胞比較多,算是他競選上的一種規劃。

郭韓對立,王金平是否擔憂這會影響國民黨團結?王金平表示一定會,「參選人要互相節制,不要互相酸來酸去,酸來酸去都是小家子的氣度而已,沒有用啦!」他認為,各候選人應大氣談國政,互相勉勵,不要互相無謂的攻擊,否則將來心結難解,未來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

王金平強調,現在他希望勤走基層,整合社會各方面力量,助國民黨2020年重新翻轉政權,如此一來,國家才能得到安全,社會才能夠安定,人民才能夠享受安和樂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