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與民眾合照恐怕要愈來愈小心,因為民眾的創意愈來愈多。繼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國三生「當面直諫」、雄中生亮書「為什麼愛說謊」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屏東參訪時,也遭人「扮成檳榔」嗆聲,幽默等級愈來愈高。

網友在臉書上PO出與柯文哲的合照,但留言「沒有成功傳達到所有人的意見,但是我有打扮成檳榔了」,相當令人玩味。因為照片上並沒有舉牌、舉書等其他道具,柯文哲最近也沒有因「檳榔」有什麼政治語言或討論,所以「打扮成檳榔」到底有何嗆聲意涵著實令人好奇。

PO文經臉友解讀,與柯P合照的網友刻意穿上綠外套、白色醫師袍、紅色T恤,以「綠皮+白裡透紅」諷刺柯文哲披著綠衣、實際親中的政治態度;至於「檳榔」部份,則是外觀深綠、白色果肉、剖開後內夾紅灰等調味料,同樣也是批評柯假深綠、真親中。

只是「創意」以檳榔嗆柯,在網路引發兩極看法,有人直言「這誰看的懂」、「這個酸太高級」,有人為柯辯白「檳榔還是檳榔,紅灰是被人抹上去的」、「紅灰是外加的,也就是被抹紅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