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屆金曲獎最佳樂團頒給閃靈。立委、閃靈主唱Freddy林昶佐致詞時聲援「反送中」,直呼「香港加油,台灣萬歲。」還在台上感謝中正區、萬華區的市民朋友。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年最佳樂團獎,被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評為最難評的獎項,從入圍名單的討論就非常激烈,最後把獎項頒發給成軍多年的閃靈樂團

閃靈主唱林昶佐目前也是時代力量立法委員,今天獲獎,也打破金曲獎首次有立法委員身兼樂團主唱得獎的紀錄。

閃靈獲獎時,坐在台下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也開心的為閃靈喝采。Freddy表示,這張專輯距離上次隔了5年,他感謝這5年來跟他一起打拚的音樂及政治夥伴,以及他的家人,「這5年來是各位,讓這張專輯有了生命。」並承諾閃靈樂團會一直走下去。

閃靈新作「政治」有11首新曲,就像是一段冒險,穿梭在有血有肉的台灣神佛與修羅戰場之中,同時也是Freddy在跨入政壇後的紀錄。

Freddy在致詞時也特別聲援香港「反送中」,直呼:「香港加油,台灣萬歲」。

Freddy也感謝母親,「我不是一個傳統的音樂人,也不是傳統的政治人物。大家可以想像,如果生到我這樣的孩子,小時候什麼事情都有自己的意見,很難帶。」感謝母親當他的靠山,「她讓我有了音樂,讓音樂成為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Freddy表示,今天早上他都還在選區跑行程,「感謝中正區、萬華區的市民朋友,你們最酷。」他笑說,直到晚上進到金曲獎後台,過往的音樂朋友跟他聊天,才有到金曲獎的感覺。

閃靈團長Doris則用台語說,「我要感謝我的女兒米魯,阿母今天不是來上班,阿母今天是來得獎。」Freddy出門前則是對女兒米魯說,「阿爸今天要去領獎。」果然如願抱獎回家。

頒獎後的廣告時間,場邊主持人訪問何韻詩,她用台語打招呼:「大家好,我是何韻詩,我愛台灣」,並說非常感謝可以來到台灣,她跟閃靈這幾年才認識,「感謝他們大膽找香港歌手唱台語歌。」

何韻詩表示,「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這首歌在講述希望也是講這個時代,期盼更多年輕人為這個時代抗爭、努力堅持,「我希望你們一直堅持下去,我會陪著你們」,也希望每一個人守住台灣、守住香港」,並呼籲大家明年一定要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