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王子」王子維今年一月剛從腰傷復出,隨即就要開始力拼東京奧運資格,他表示目前自己傷勢已無大礙,雖然還沒痊癒,但通過賽前熱身和賽後治療,已不影響比賽發揮,接下來會展開密集的參賽,時差將會是自己最大的敵人。

根據目前奧運羽球的入選資格,同一國家或同一區域的隊伍要拿到2張奧運男單門票,必須要有兩名選手在奧運積分前16名當中。狀況穩定的「小天」周天成要維持在前10沒有問題,因此去年因傷有些陷入低潮、目前世界排名第30的王子維能否迎頭趕上,就是台灣能否爭取第2名額的關鍵了。

「腰傷情況控制中,我會特別注意,是辛苦,但為了自己的夢想,我不會輕言放棄!」王子維談及自己的傷勢時,如此說道。他在6月的澳洲公開賽表現精彩,闖到最後的4強,狀態有漸入佳境之勢。

王子維說,今年年初到現在他感覺自己有不斷在進步,打法上也做了一些改變,自信心也慢慢找了回來,和教練團的合作越來越緊密,相信之後可以越打越好。

首次為打進奧運而努力,王子維今(29)日晚上隨即要搭12小時的飛機前往加拿大參賽,並且在之後要連打五站的比賽,對於有腰傷在身的他來說是一大考驗。另外,他也笑說從北美到印尼,時差將會是自己要克服的最大挑戰。

從小一就開始打羽球,王子維坦言生涯17年,去年受傷是自己最挫折的時候,連想努力也很困難。但他明白做一件事「放棄很簡單,堅持卻很難」,為了自己的奧運夢,他會繼續努力,期待能站上夢想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