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路上看到一隻黑熊你會有什麼反應?據外媒報導,美國日前一場馬拉松比賽,突然出現一隻大黑熊亂入賽道,讓參賽者看到後嚇的不敢動,但一名跑者根克( Quentin Genke )則是拍下黑熊的照片,上傳臉書引發網友大量轉發。

據外媒《 INSIDE 》報導,這場馬拉松比賽是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辦,根克指出,那時他和另外一名參賽者彼得森( Pete Peterson )是在距離起跑點 12 英里(約 19.3 公里)到 13 英里(約 20.9 公里)的地方,見到這隻黑熊突然從樹林裡面衝出來,並一路跑到賽道上,讓不少跑者看到他都停下腳步。

根克便把這一幕拍攝下來,並上傳到網路上「牠真的不關心我們,說實話,他對尋找食物更感興趣」,而根克有別於其他參賽者因懼怕而停下腳步,反而笑稱「熊會吃掉這組中最慢的跑者,那不是我。」

▲跑者根克表示,其實黑熊根本不在意他們,牠認為找食物比較重要。(圖/翻攝《INSIDE》)

另一名跑者彼得森說,「這是他第二次在跑步中遇到黑熊,實際上,科羅拉多州附近的黑熊對人類並不感興趣,也不會將它們視為威脅,除非周圍有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