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今(29日)下午將在台中舉辦第2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先接受台中廣播專訪,感嘆國民黨本來很有機會,可以說一定贏,但很可惜初選作業太慢,民進黨都已經開始團結了,如今「國民黨再不團結就可以包起來了」。

朱立倫受訪時抨擊,國民黨失去政權,讓民進黨執政是台灣民意,蔡英文執政3年多來,人民日子好不好過、兩岸關係及經濟好不好,人民都會評分,去年的九合一選舉就是選民替蔡政府打分數,民進黨絕對不合格,這半年來也沒改進,反而變本加厲,修理在野黨及黨內不對盤的賴清德,這種領導者及政府,一定要換人下台。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本來很有機會,可以說一定贏,很可惜過去這半年,如今國民黨總統初選作業已經拖到現在6月底,還要等到7月15日初選民調完成後才會有結果,也就是要到7月中國民黨才要決定候選人,已經太慢了,民進黨早已開始團結了,國民黨現在慢了沒關係,但不能再有分裂的意見。

朱立倫表示,他對於參選有義無反顧的決心,但沒有捨我其誰的懸念,國民黨已經沒有任何分裂的本錢,初選民調結果7月15日出爐後,不管誰出線,大家要全力支持,才是代表台灣人民有希望的政黨,他並將扮演重要角色,若出線一定帶領大家,若非也會團結支持出線的人,要有這種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