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各地大多還是以多雲到晴為主,各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偏高,尤其山區更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午後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今天天氣也持續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還是以多雲到晴為主,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及恆春半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環境條件仍有利於午後對流發展,各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偏高,尤其山區更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午後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活動更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注意溪水暴漲等現象。

另外溫度方面,天氣持續悶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其中花東縱谷、大台北盆地及高雄近山區平地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央氣象局提醒,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30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且悶熱的天氣,午後仍容易有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