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將在明(28)日於台中市舉辦總統初選第2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五位總統參選人將再度同場較勁。順序以抽籤決定,結果已經出爐。面對明日行程,多數參選人今日選擇減少、取消公開行程,為發表會做萬全準備。

根據國民黨智庫邀集各參選人陣營代表抽籤結果,第1階段主論發表順序為張亞中、朱立倫郭台銘韓國瑜、周錫瑋;第2階段Q&A第1題順序為周錫瑋、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張亞中,第2題順序為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張亞中、周錫瑋。這次發表會主題為青年、社會、文化與教育。各自發表12分鐘主論外,參選人也要在4項議題中抽出2道題目回答,時間3分鐘。

而4大議題題目也已經公佈,分別為:

社會題「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一例一休』兩度修惡,造成勞資對立與罷工頻傳等嚴重社會問題,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維持勞資和諧、保障勞工權益?」

文化題「臺灣文化以中華文化為基底,融合外來文化,豐富且多元。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以『轉型正義』為名,主導去中華文化的斷根政策。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如何導正目前偏差的文化政策?」

教育題「蔡英文總統就任以來,政治力介入,教育政策失敗,課綱亂改、考招亂象、大學崩壞、教師尊嚴盡失等等,從未提出具國家競爭力的教育發展策略。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撥亂反正,全面解決教育問題?」

青年題「臺灣青年正面臨學用落差、薪資低落、無力購屋和結婚生子等壓力,普遍有看不到未來的焦慮感。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如何解決年輕人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