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劉進興今天(28日)臉書以「假訊息是怎麼製造出來的」為題發文,還原一段指稱蔡英文不願特赦陳水扁的「秘辛」,並痛批「有這樣搞分裂的『獨派』,還需要統派和國民黨嗎?」

劉進興破題就寫道:「大家都知道:中國利用假新聞來破壞台灣;但可能不知:也有人製造假新聞來分裂本土派」。舉去(2018)年11月,有一段訪問陳順勝醫師的影片,其中陳順勝轉述:去年11月選前,某律師去見蔡英文,詢問特赦阿扁之事。蔡英文說:阿扁好像溺水的人…只要她在任一天,她就必將陳總統繼續「瀆水」(tū-tsuí:壓入水中使之溺斃)。

劉進興直言「一看就知道這是假的」,以2點證明轉述的內容並非事實:
1.「瀆水」兩字太深奧,小英根本說不出這樣的台語;
2.那個聚會我也在場,而且有留紀錄,根本不是事實。

劉進興表示,為了讓真相大白,只好也公佈去年11月26日陳菊秘書長辦公室與陳水扁間簡訊對話的一段「秘辛」:

阿扁簡訊:
請問蔡總統,11/5晚上與本土社團官邸餐敘中,是否說過她不會特赦阿扁,決定要讓阿扁這樣平靜過一生。

回訊:
我們有紀錄:在回答鄭文龍律師時,蔡總統說:這件事時候到了,就會解決。

阿扁再訊:
但與會人士聽到的不是這樣…總統還說,阿扁是個溺水的人,對溺水的人要離遠一點…

回訊:
蔡總統說,這件事不要一直講,就像有人掉到水裡,別人在救他,他卻一直指揮救他的人,這怎麼救?這件事不要在自己人之間一直辯論,時候到了,就會解決。

阿扁再訊:
是嗎?謝謝!

回訊:
是的。這是蔡總統跟鄭律師的對話紀錄,您可以詢問鄭律師。

阿扁再訊:
你也清楚,有些話是不會記錄的。我已問過,才要查證。

劉進興進一步指稱,那天在場還有很多人,包括姚嘉文等;他自己至少向其中三位查證過,都說總統根本沒那樣說。劉進興說,本來是「掉到水裡的人,不要一直指揮救他的人」,被鄭文龍扭曲成「對溺水的人要離遠一點」,又被陳順勝扭曲成「她要將陳總統瀆水溺斃」。

劉進興最後似乎略帶怒氣寫下:有這樣搞分裂的「獨派」,還需要統派和國民黨嗎?

劉進興臉書以「假訊息是怎麼製造出來的」為題發文,還原一段指稱蔡英文不願特赦陳水扁的「秘辛」,並痛批「有這樣搞分裂的『獨派』,還需要統派和國民黨嗎?」   圖:翻攝劉進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