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27日公布2019年台灣城市總體競爭力評比調查結果,高雄市由第8名降至第12名,在六都排名中更是最後一名,高雄市政府昨(27)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澄清,該統計資料是2018年前朝的施政分數,並強打市府新團隊將會全力衝刺,打造亮麗高雄,今(28)日上午高雄市長韓國瑜帶領各局處首長向市民逐一報告施政亮點,其中對於一開始主打的愛情摩天輪產業鏈,韓國瑜表示,8月有三家廠商將加入產業行列。

自韓國瑜在競選高雄市長期間,就規劃藍圖以愛河為中心推動「愛情產業鏈」,期望在愛河旁建構愛情摩天輪、愛情旅館、愛情纜車等,藉此帶起高雄經濟發展,對此韓國瑜今日說明施政績效時指出,8月將有三家廠商將要加入愛情產業鏈,更有來自美國、英國、法國等廠商對愛情產業鏈有高度興趣。

而在招商、投資部分,自韓國瑜帶領新團隊上任後,高雄市的農漁產花卉外銷訂單金額已達新台幣93.9億台幣,企業投資洽談金額也達新台幣3600億元,目前投資金額達新台幣700億元,更新增超過6000個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