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0日,美國海岸巡防隊「國際海事官員班」結訓典禮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登場。台灣海巡署長室臉書粉絲頁就分享了台灣男孩黃柏勳成功結訓的好消息,同時也公布了結訓典禮照片。只見照片中,台灣國旗與各國國旗並列飄揚,台灣網友大呼感動,分享消息之餘,也有網友大玩時事哽,直喊台灣國旗站旁邊「也太禮貌了吧」。

臉書粉絲頁「只是堵藍」分享了該結訓典禮照片,並圈出台灣國旗後表示「最重要的總是要放在最旁邊」,大玩日前中天電視台的「韓國瑜超有禮貌! 大合照直接站最旁邊」時事哽,引來大批網友歪樓留言。

網友搞笑表示,「國旗也太禮貌了吧」、「誰幫我標記一下習近平,我不能標記他」。

也有不少網友「狂cue」國民黨,指出「對在國內狂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人,大喊一聲,『共產黨來了』⋯就立刻收起來⋯甚至換成五星旗狂搖了!上次閩南語講的很好的龍介仙就有示範過了!」、「中國國民黨KMT小編快給你們老闆看啦」、「請國民黨看看,要揮國旗就是要在外國, 不要整天在台灣拿國旗一到外國就龜縮」。

也有網友認真回覆,「在國外看到國旗是非常感動的事,但是每次看到國民黨的選舉場合,國旗淪為選舉道具的時候,內心是非常氣憤的!無論你是喜歡它還是討厭它,都無法否定國旗本身代表自由、民主、平等、博愛與和平的象徵,所以我不能接受親共政黨拿著國旗出賣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