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訂房網公布今年夏季熱門旅遊城市,摘下冠軍的是東京、倫敦和拉斯維加斯,台北獲得亞太區排行第10名,雖然名次比去年退步3名,但調查顯示,台灣深受新加坡和日本旅客歡迎。

國外訂房網站Agoda公布2019夏季熱門旅遊城市調查結果,東京、倫敦和拉斯維加斯依舊穩居榜首,台北則獲得亞太區排行第10名,雖然比去年第7名的表現略微遜色,但調查顯示,台灣深受新加坡和日本旅客歡迎,分別位居兩國旅客夏日熱門城市第3名及第8名。

Agoda表示,日本向來是亞太地區旅客夏日旅遊首選,除了原就深受旅客歡迎的東京、大阪、沖繩和京都,今年札幌和福岡也雙雙上榜,在熱門旅遊城市中囊括6席,並將新加坡和香港擠到前10名外。東京在所有地區排行榜中都名列前10,在亞洲、歐美都有高人氣,根據Agoda訂房數據,東京今年一躍成為美國旅客最愛熱門旅遊城市第2名,在歐洲也被選為最受歡迎第5名。

根據統計,台灣旅客偏好前往日本、韓國來趟夏日之旅,前10名城市有8個來自日韓,前7名為東京、沖繩、大阪、京都、札幌、福岡和韓國首爾,釜山則是第9名。

中東旅客最愛倫敦和巴黎,古都羅馬名列第3,近年來他們的旅遊足跡也逐漸轉往亞洲,峇里島、東京、曼谷和吉隆坡今年擠進中東地區排行榜前10名。

Agoda表示,拉斯維加斯今年成為北美地區旅客首選城市,而紐約從去年的第2落至第3名,倫敦、巴黎和羅馬等國際城市因歷史悠久、豐富的觀光景點和優良旅遊評價進入前10名,榜中熱門旅遊城市還包括洛杉磯、奧蘭多、芝加哥和西雅圖等地。

Agoda指出,歐洲旅客的旅遊習慣正在產生變化,他們願意更願意搭乘長途飛機,安排中長程旅行,隨著峇里島、曼谷、東京和芭達雅今夏入選熱門旅遊城市,大西洋另一岸的紐約和拉斯維加斯也擠進前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