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統一部部長金煉鐵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自去年開始共互通12封信,而金正恩又是雙方在非核化問題上較為勤勉的一方,一共寫了8封信給川普。

處理南北韓事務的金煉鐵告訴記者:「自2018年,金主席寫了8封信給川普總統,而川普總統寫了4封信給金主席。由於他們經常通信,我想兩位領導人認可恢復兩國對話的重要性。」

自2月越南河內川金二會破局後,南韓試圖重新恢復停滯的非核化協商。金煉鐵發言前幾小時,南韓總統文在寅才說,平壤與華盛頓正為川金三會於「幕後會談」中接洽,並提及川普與金正恩最近一次通信。

南韓國營媒體23日表示,金正恩收到川普「內容非常優秀」的親筆信。川普本月稍早也說收到金正恩一封很熱情的信,並稱是「很棒」的信。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一週前才對北韓展開具有高度象徵性的訪問,川普週末也要前往首爾。而這兩人料將在本週日本20國集團(G20)會議上會面。分析家表示,習近平訪問北韓是試圖暗示川普他對金正恩的影響力。

金煉鐵表示,對於北韓的非核化問題,美國與中國之間有「戰略競爭」,並表示北京、華府與首爾需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