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數月前到台中視察交通建設,提到擔任台北縣長時送水果給當時的交通部長,順利爭取到經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7)日利用北上開行政院會時送了一籃水果到蘇貞昌辦公室,但並沒有比照送給交通部長林佳龍。  

盧秀燕的水果籃內容物包括紅龍果、高接梨、哈密瓜等,都是台中自產的當季水果。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盧秀燕市長主要是呼應台中市議員黃健豪日前總質詢的建議,挑選「甜一點的水果」,希望讓蘇院長品嚐一下,「中和過酸的政治環境」。

今年2月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台74線銜接國道1號工程進度時提了件往事,當年擔任台北縣長時,前縣長林豐正擔任交通部長,他特地提了一籃水果去見林部長,後來順利爭取到建設經費,蘇貞昌說這段往事時,交通部長林佳龍與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在場。

此事被國民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健豪在議會總質詢時再次提起,盧秀燕當時就說會接受議員的建議。不過盧秀燕今天是直接送到院長辦公室,並沒有再送一籃給交通部長林佳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