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持續罷工,上百位工會會員集結長榮南崁總部罷工現場,今(27)上午10時工會提出新訴求後,長榮公司稍晚約11時在大樓樓頂掛出大氣球,上頭寫著大大的「回家吧」向罷工空服員溫馨喊話「回家吧!」,工會回應「很諷刺」,會員們就在門口,要求長榮資方出來協商,她們就會回家。 

工會理事廖以勤表示,罷工已進入 162小時,空服員堅持做對的事情,會員沒有被險峻環境打敗,在罷工現場日曬、雨淋,刮風沒有離去,長榮航高層其實不用請保全來隔離,「大家都在你們旁邊,請協商代表、高層來聽聽聲音,希望更靠近彼此,回到談判桌,不要模糊焦點。」

工會代表趙婕歡表示,其實在現場罷工的會員大多覺得「很諷刺」,因為公司寧願用這「很有創意」的方法來對待現場罷工組員,也不願意出來誠意對待與工會協商,工會強調,他們一再承諾, 如果公司拿出有誠意方案重啟協商,上談判桌的結果也符合現場罷工組員期待,就會即刻結束罷工,「就像汽球上說的,立刻回家,回去上班」,希望公司拿出善意的方案,而不是放一顆汽球或音樂來諷刺或激化工會。

長榮航空公司南崁總部大樓屋頂升起汽球,上頭寫著大大的「回家吧」呼籲在門口集結的罷工會員結束罷工趕快回家。   圖:林昀真/攝

工會會員製作大字報,向長榮公司喊話希望勞資雙方盡快重啟協商。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