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忙選總統,在高雄市政上的怠慢已經引起不少高雄市民的反感;對此,粉絲專頁「Wecare高雄」在今(27)日公布正式發起「《罷韓30行動》」,而民運人士王丹也分享了個消息,呼籲高雄市民朋友積極響應此活動。

韓國瑜連續幾週週末瘋造勢,高雄市內卻連續爆出清淤後市區仍因強降雨多處淹水、登革熱疫情病例、「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等爭議,許多高雄市民不禁質疑韓國瑜是否無心市政。幾位高雄市民紛紛號召罷免韓國瑜,而「Wecare高雄」就是其中一例。

針對「Wecare高雄」今日正式啟動的罷免韓國瑜行動,王丹分享了這則新聞,並呼籲高雄市朋友一同響應,強調「這不僅是一場為高雄人爭回榮譽,重獲驕傲的一仗,這更是讓台灣的民主進一步鞏固,進一步深化的一仗」,「因為,只有讓人民可以罷免自己不滿意的政客,才有真正的人民當家作主」。王丹又指,「當年,台灣的民主化在高雄的美麗島張揚起一面大旗,今天,是擦亮這面旗幟的時候了」,「高雄人,請證明,你們,才是高雄的主人!」

但在初選前就提罷免,是否會有時機不佳等問題?王丹表示,「具體什麼時間推動罷免,我相信推動團體會有自己的考慮。但是這件事本身,應當得到支持」。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高雄人只有一次挽回的機會,拜託救救自己生活的城市吧,它以前不是這樣的鬼地方」、「高雄人 加油,除惡務盡」,但也有挺罷免的網友擔憂表示,「規定市長要做滿一年才能提出罷免,所以也是明年總統選舉完的事了...」,其他網友則分析回應,「今年底的12/25就滿一年了,年底就可提出,只要在規定時程內達成階段連署目標,罷免投票可合併於明年初總統大選日舉行」。

王丹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