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嘍!為了讓學童度過豐富又健康有趣的暑假生活,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與各校合作,舉辦2,291梯次育樂營隊,包含知性、技藝、體育、休閒、服務公益、其他等6大類,共提供超過5萬4,974個名額,其中有7,681個名額開放弱勢學生免費參與,鼓勵學生在暑假期間能擺脫考試及升學壓力,盡情參與多元化的營隊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及,他小時候就讀鄉村型學校,暑假期間經常要打工貼補家用,除此之外,最常從事野外活動,例如抓魚等,對他來說暑假的日子非常快樂,因此他鼓勵青年朋友,假如平時有想做、想體驗的事情,可以利用暑假期間一一完成,教育局及學校舉辦的暑期育樂活動能滿足許多青少年的興趣,例如南崁國小「創客暑令營」,開設mirobit神槍手、arduino機器手臂等課程,讓學生做中學,提升程式設計能力;芭里國小「大地廚房」、埔心國小「烘焙美食營」,則帶領學生化身為小廚師,運用在地食材製作出美味佳餚,課程相當多元,無論哪個類型的營隊,相信都能讓孩子過一個不一樣的暑假。 

相對於很多家長會在暑假期間送孩子去補習,鄭文燦也建議家長,孩子平時功課壓力大,應該好好利用暑假期間讓孩子們放鬆一下,透過參與營隊活動,樂在學習,市府也經常舉辦各種精彩活動,非常適合親子同樂,鼓勵家長踴躍帶孩子們參加。 

目前市府教育局建置專屬網站「桃園市青少年育樂活動檢索系統」(http://summer.tyc.edu.tw/),彙集桃園市國中小各校暑期育樂營隊活動訊息,網站同時也會顯示是否對外開放報名,相關資訊可上網或向各承辦學校洽詢。

桃園市各校在暑期舉辦2,291梯次育樂營隊,包含知性、技藝、體育、休閒、服務公益、其他等6大類。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