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國內兩大音樂朝盛活動「海洋音樂祭」及「淡水漁人舞台-原創音樂」活動,今年新北市府首度將這兩個活動結合,打造全新「2019新北市河海音樂季」,從7月27日開始,由淡水原創音樂基地「淡水漁人舞台」開跑,一路熱力開唱到8月30日登場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有148個樂團參加,同時結合「貢寮國際沙雕藝術節」,邀請大家一起來嗨翻整個夏天。 

觀旅局指出,「2019新北市河海音樂季」,【河】指的是2016年開始打造的原創音樂基地「淡水漁人舞台-原創音樂」活動,【海】則是每年獨立樂團盛事「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融合兩大音樂朝聖活動,提供讓更多優秀音樂人站上舞台的機會,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獨立原創音樂! 

觀旅局表示,今年參與的樂團,不但打破歷年記錄,達到148 團,演出的團體和歌手,包括了大家熟悉的金曲獎得主茄子蛋、Matzka、青峰、八三夭和Tizzy Bac等,同時,在海洋音樂祭現場的貢寮海灘,今年也第一次結合了貢寮國際沙雕藝術節,同步展出各國沙雕好手的精采作品,不但是聽覺上的充分震撼,也有視覺上美的感受。 

觀旅局表示,今年「新北市河海音樂季」從「淡水漁人舞台」啟航,從7/27至8/25的每週六日,包括茄子蛋、甜約翰、Boxing樂團等總計78組樂團將集結在鰆魚鐵旗下開唱,讓樂迷們一邊享用啤酒、輕食等美食,一邊欣賞落日餘暉隨著音樂搖擺。 

另外,觀旅局也提到,在今年上百團報名的音樂新秀當中,音樂創作曲風橫跨不同多元風格,海祭評審團將選出30強,於7月27、28日及8月3日在淡水漁人舞台進行海洋音樂祭初賽,最後選出十強,將於8月30日至9月1日壓軸登場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現場進行決賽。相關活動資訊可上活動官網(http://hohaiyan.ntpc.gov.tw)或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