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和海運公司昨天在高雄舉辦「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典禮」,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更受邀參加典禮。但由於小三通目前僅限在離島地區,因此該活動被各界抨擊,潘恆旭在事後出面致歉。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6)天對此表示,他肯定觀光局的用心,但也呼籲高市府相關局處長以後參加任何活動,有的時候自己要謹慎。

高雄小三通事件昨天引起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陸委會、立委劉世芳、多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都指責出席活動的潘恒旭。雖然潘恆旭隨後也在臉書上致歉,並表示自己願意承受責任,但韓國瑜還是被質疑事先就知道該活動。

韓國瑜今天受訪時表示,強調會請督導觀光局的副市長葉匡時好好進行調查,然後跟大家說明。韓國瑜也為潘恆旭緩頰,指觀光局一直努力要帶動高雄觀光,7月份也是旅遊旺季,在這個出發點上,還是希望海內外的朋友可以多來高雄。不過韓也指出,高雄市政府所有相關的局處長,以後參加任何活動,有的時候自己要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