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第一場藍營政見會提出所謂的「泡澡塞子理論」,形容中、美就像兩個下棋的人,台灣如果當棋子,時間到了,沒價值就丟掉了;還是台灣要換個角色,晚上身體疲倦,泡個澡要用塞子,泡澡必須有水、浴缸,但少了這個小小的塞子,就沒辦法泡澡。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參加中正區里長座談受訪時嘲諷說,有時候太天馬行空,想像力要很好,不然聽不太不懂在講什麼。

韓國瑜昨天在政見發表會說,他捫心自問,當市長的這半年來市府團隊非常認真,有些局處首長做到快肝硬化、快爆肝。醫師出身的柯文哲則反諷,肝硬化通常是喝酒喝太多爆掉,說完更大笑。

對於韓國瑜花了3分鐘感謝高雄市民,柯文哲說,「不要問我,每個人都會按照對他最有利的方法去做。」至於自己是否需要感謝台北市民,柯表示「再講吧」。

對於媒體追問柯文哲,昨天回家看電視了沒?柯指出,誰有時間看哪個,「我昨天晚上去頒獎。」而韓國瑜最近在頒獎時頻遭模範生嗆聲,柯文哲說,現在變成學生創意比賽,這也沒什麼,常常會變成流行。

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在會中拋出反攻大陸,柯僅回應「好久沒聽到這麼名詞,已經好幾十年沒有聽到這個名詞了」;對於韓國瑜認為統一、獨立都不可能達成,似乎與柯文哲的想法一次,柯則強調,「現階段是比較困難,還是有中美角力的大局勢卡住。」

另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閣揆同意權,柯文哲認為,台灣當時憲法改了7次,改到最後面目全非,現在要改憲法很難,要3/4同意,沒那麼簡單。

最後,對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露有與柯文哲見面,有可能爭取支持嗎?因為柯有空軍、王有陸軍,柯文哲則回稱「那還缺海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