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3日由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及網紅「館長」陳之漢一同舉辦的「反紅媒」遊行,引起上萬人擠爆凱道,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26)日公開斥責,這是把「客觀報導大陸真實情況和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媒體」,視作眼中釘、肉中刺,大肆進行抹黑抹紅、打壓迫害,並強調「遊行人士的所作所為,遭到兩岸民眾強烈反對和譴責,在兩岸強大民意洪流的沖刷之下,他們的倒行逆施最終會變成歷史的陳跡」。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安峰山透露,雖然兩岸已經開放交流30多年,但是現在真正到過台灣的大陸民眾實際上還很少,而大多數的台灣民眾也沒有來過大陸。他們要想真正去瞭解一個真實的對方,離不開兩岸媒體的客觀報導,兩岸媒體和新聞交流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對於台灣民眾「反紅媒」的行為,安峰山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小撮「台獨」勢力,害怕兩岸走近走好,用「拆橋」、「毀路」的手段來阻止兩岸之間相互瞭解,來割裂兩岸同胞的親情紐帶,現在更公然伸出黑手,進行打壓和迫害、升高兩岸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