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動用6500萬第二預備金「清淤」,臉書社團《Wecare高雄》今天(26日)PO出「韓市長下水道清淤的秘密」,直指用的是「誇飾法」,以片段的視覺影像誤導民眾,讓市民誤以為下水道被土石塞滿滿!

韓國瑜臉書日前曾PO出「大社中里」的清淤照片,可以看到2名工作人員蹲在下水道裡,旁邊有嚴重淤積的泥土、石塊。對此,《Wecare高雄》解釋:「就像掃地時也會把灰塵積於一處再用畚箕裝」的概念,指現場拍攝的畫面是使用集中散落在箱涵內所清理的淤土,集中在下水道的人孔蓋下方,預備由工班裝袋吊上去前所拍攝的照片。而這張照片容易讓人誤解排水區域整段都淤積這麼高的土石,事實上平均分布在下水道可能只有不太厚的一層。還特別「圖解」說明。

《Wecare高雄》tag「#關於韓市長下水道清淤的秘密」「#市政沒兩步誇飾造謠操作新聞韓最會」「#看看這幾天一下雨四處都是積水淹水」表示,透過這樣的畫面來編造故事,運用「集中吊運」的照片來汙衊前朝,這就是韓市長及配合媒體最擅用的「誇飾法」。最後再加碼tag「#30萬人簽出來站出來投出來」「#一起讓韓市長離開高雄」「#非韓不投七月半限定」。

臉書社團《Wecare高雄》PO出「韓市長下水道清淤的秘密」,指「誇飾法」誤導市民。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