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身邊重要幕僚出現資安疑慮,並鎖定昨晚的國政願景發表會講稿,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非同小可,今(26)日一早即由市長辦公室直接向電信警察報案,目前正由市刑大科偵小組偵辦中。韓國瑜表示資安事件茲事體大,希望警方查個水落石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

國民黨總統初選首場國政願景發表會昨晚登場,卻傳出上午疑似有人冒用高市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名義,向市長室副主任胡美音索取韓國瑜晚間講稿,胡察覺有異,同步通知辦公室主任邱源寶,邱打電話向黃文財查證,才發現有人假借黃的名義。

就連邱源寶也被冒用身分寄信給其他幕僚,附上疑似病毒聯結,要求列印國政願景會講稿補充材料,但市府懷疑該連結可能隱藏木馬程式,意圖竊取重要資料,目前正由警方正深入偵察中。

韓國瑜今早受訪說,這次資安事件已跟電信警察報案,警方也來做筆錄,這件事滋事體大,怎麼可以切入辦公室人員的Email上,這是很可怕的,非常非常可怕的,所以今天一大早市長辦公室就直接跟警察報案,現在正在做筆錄,希望電信警察查個水落石出,因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