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韓國瑜昨晚提出的「泡澡塞子理論」,指出台灣在外交上要當「塞子」,不要當美中的「棋子」。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今(26)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沒人聽得懂?那是當然」,因為大家都沒有韓國瑜的持異「知識」。結論是,要聽得懂韓國瑜的話沒問題,但前提是必須先讓自己變成草包。

林濁水說,韓的知識是什麼?韓說像「塞子」的就是二戰時的泰國和瑞士。兩國宣佈為中立國,於是成了塞子,二次大戰時,日本和德國軍隊就被塞住了進不去。

林濁水反問,是這樣嗎?為什麼比利時、荷蘭就被德軍攻佔?他們沒有宣佈中立而成為塞子?「不是的,義大利是德國盟邦,德國不必打下瑞士再攻義大利。法國強,直攻不如借道比利時、荷蘭。所以比、荷國弱,宣布中立,反而無法第一時間內得到法、英有力協防,結果宣布中立當不成塞子反而成為德軍入法的高速公路」。

林濁水最後下的結論是,韓國瑜的話,你要聽得懂沒問題,但前提是必須先讓自己變成草包。

對於韓國瑜昨晚提出的「泡澡塞子理論」,指出台灣在外交上要當「塞子」,不要當美中的「棋子」。民進黨大老林濁水今(26)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沒人聽得懂?那是當然」。   圖:擷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