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晚(25日)舉辦國政願景政見發表會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於深夜在臉書直播,闡述對政見發表會議題的個人政見,雖直播觀看人數僅100多人。但王金平今受訪再度提及,「政績不好的時候,總統不必負責任,院長要負責任」,造成權責不相符,因此他認為「內閣制」比較適合台灣。

王金平指出,就韓國瑜昨於政見發表會期間,抨擊總統蔡英文3年就換了3任行政院長的部分,就是憲政制度上有若干的問題出現,因此他個人主張一定要朝野共同來推動憲政體制的一個改革,換句話講可能是內閣制更適合於台灣的一個環境。

王金平說,3年換3任太快了,而且權責不符,院長他可能因為總統任內的關係,所以可能政績不好的時候,總統不必負責任,院長要負責任,所以這一點等於才會造成這麼多的不平衡。

至於兩岸議題方面。王金平表示, 兩岸政策最重要的問題點,還是在要如何重新讓兩岸能夠恢復正常溝通, 在政府沒有辦法接受九二共識的時候,要重新立出一個新的兩岸新關係定位名詞出來,這個名詞兩岸都能夠接受以後,就能開始要處理兩岸之間對台灣關係最重大的問題。

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赴台中造勢,拜會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家族,王金平今天也南下台中,將與顏清標共同上直播節目,被解讀為回防鞏固地方勢力。對此,王金平否認指稱,沒有這個意思,他們是老朋友、老同事,只是很久沒有跟顏聊天,也藉這個機會看看他順便交流一些訊息跟意見,這是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