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6)日各地為悶熱的天氣型態,不過西半部地區仍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尤其山區及大台北盆地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表示,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今天西半部高溫上看攝氏33度,沒下雨時感受仍較悶熱,要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已經北抬至東海一帶,各地為悶熱的天氣型態,天氣以多雲為主。由於台灣地區風場轉為偏南風,帶來有暖濕的水氣,西半部地區仍不定時會有些短暫陣雨,午後各地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及大台北盆地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西半部高溫32、33度,東半部30、31度,沒下雨時感受仍較悶熱,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要多多補充水份。

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昨(25)天下午2時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未來將往北北西轉北北東朝台灣東邊外海移動,當其往北移至台灣東邊外海時,由於垂直風切大及海水溫度低,環境條件不利於其持續發,未來發展為颱風的機率相對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