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日前製作「記者真心話」一系列影片,被《中國時報》指為「公廣集團染綠」。不過《中時》卻引用公視節目「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過去的發言,來批評「公廣集團染綠」一事。陳信聰今(25)天對此痛批,公視拿出高標準要求自己謹守媒體本分的時候,旺中集團做了什麼?「我支持把爛媒體趕出台灣。」

根據《中時》報導,公視作為公廣集團,近幾年屢有立場偏頗的爭議事件,公視小編2月在公視臉書上嘲諷高雄市長韓國瑜,更諷刺韓國瑜消費高雄還不夠多嗎?此舉讓公視《有話好說》主持人陳信聰都看不下去,奉勸「不要亂撿槍,更不要隨興掃射,特別是公共電視,你討厭的媒體都那樣幹,不代表你也有亂來的權力。」

不過陳信聰今天在臉書回擊,指《中時》拿以前他說的話,來批評公視染綠連內部都看不下去。陳信聰痛批,公視有不同聲音、有內部自省、有專業倫理守則,「旺中集團有什麼?」陳也指出,當大家在捍衛言論自由媒體空間的時候,「是誰在踐踏媒體專業自毀媒體尊嚴?」

陳信聰強調,當內部自律失靈、社會輿論失靈、甚至連商業機制都失靈的時候,我支持制定有效可行的法律,台灣法律不但要保障閱聽人權益,更應該讓正常的媒體得到基本的空間與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