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動用6500萬第二預備金清除水溝淤塞,還在臉書上大談清淤政績,要請市民「打開眼睛幫忙評斷一下」。不過,臉書社團《Wecare高雄》卻找出高雄市水利局107年7月10日新聞稿,指鳥松神農路雨水箱涵「去年也清過!」,反駁「很多年沒清?」的說法。

《Wecare高雄》檢附水利局新聞稿連結網址(http://wrb.kcg.gov.tw/news/news.asp?d_id=3878),並特別寫下「希望水利局不會馬上刪除」字樣;並解釋為什麼神農路箱涵這兩年都能清出這麼多樹枝?主要是因為其所在地鄰近山坡地,樹枝淤土多。同時該箱涵管線匯入上游二個分線,有大樹區山坡地的地表沖刷土壤,以及仁美地區坡地沖刷地表土壤。最後是去年7月雖然清過,但去年823連續豪雨(100年重現期雨量=100年才發生一次的大雨),陸續將被沖刷的土壤樹枝又積到下水道!

《Wecare高雄》表示,肯定水利的清淤作為,更感謝在雨季期間為高雄努力著的第一線工作同仁。但話鋒一轉強調,無法忍受一個說大話、說謊話、只為墊高自己政治聲量的市長,以及不探究事實只會替他造神的「紅媒」!最後tag「#韓國瑜的一張嘴說謊造謠抹黑污衊」、「#年年都做的事還是被打成前朝都不做」表達忿怒。

《Wecare高雄》找出107年7月前市府清淤的照片,反駁「很多年沒清?」的說法。   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