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操盤小英選舉的前副行政院長林錫耀日前喊,民進黨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是不攻擊、也不要得罪柯粉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接受媒體專訪也喊出,民進黨不會惡意攻擊柯文哲,但對於政策討論,大家可以攤開來說,尤其在國家認同、主權定義要愈辯愈明,不能模糊。柯文哲今(25)日聽聞後,頗不以為然地說,「他們只會放狗咬人啊,他們也不會自己來咬」,媒體追問綠是否刻意安撫柯?柯酸說「安撫?麻醉藥吧!」

柯文哲上午出席長興淨水場池頂太陽光電系統啟用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柯日前聽到林錫耀說民進黨不攻擊柯文哲後,柯嘲諷「果然是新潮流」,而卓榮泰也稱綠營不攻擊柯文哲,柯則酸,「常常是這樣,他們只會放狗咬人啊,他們也不會自己來咬啊」。

媒體詢問,柯文哲似乎不相信卓榮泰說不攻擊?柯文哲認為,「他們每個都說不會啊」,但他就問,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是誰?「吳祥輝是自動自發打我的?」意指去年選舉遭吳祥輝追打活摘器官爭議。
媒體追問,這是否為民進黨對柯的安撫策略?柯文哲聽聞後,酸說「安撫?麻醉藥吧!」有記者問,綠營故意兩手策略,一邊說不打柯,卻一邊放狗?柯文哲則認為,放狗還好,放老虎比較麻煩。

至於卓榮泰認為兩岸關係要越辯越明,媒體也問柯這是否為雙城論壇前給的暗示?柯文哲則說,兩岸關係就是這個樣子啊,不然你要怎樣?他每次講說,大家就明講,這就是個假議題跟真問題,美國不可能讓台灣搞獨立,也不可能讓台灣去跟中國統一,美國還是世界霸權,現階段還是有底線,「所以統一、台獨喔,那個都下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