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針對安家固園計畫表示,台南震災後他請內政部提出安家固園計畫,他也批了,相關的紀錄及公文都調得出來,說他在任時未核定安家固園計畫是百分之百的假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指出,張善政曾撥款新台幣200億元幫助台南震災,但遭到行政院官員反駁。政院官員指出,張善政曾提出匡列200億「安家固園計畫」改善土壤液化問題,但僅止於構想階段,行政院並未核定通過計畫、無編列預算。

張善政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當年台南震災因維冠大樓倒塌,於是請內政部提出安家固園計畫,且他也批了,行政院的紀錄網路上都看到,公文也調得出來,說他沒核定安家固園計畫的說法很值得挑戰。

張善政表示,當時台南震災很多靠海的房子都陷下去,雖然倒塌的維冠大樓是設計有問題,但全國很多老舊建築能否撐過大地震仍是問題,因此安家固園專案主要是要解決土壤液化跟老舊建築問題。當年擔心政府沒做過類似方案,還特別加註未來執行時應該要滾動修正,懷疑民進黨根本沒接手繼續做。

由於最近張善政在國道六號、登革熱議題上聲援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外界認為要力挺韓國瑜,張善政指出,他沒有要介入國民黨的初選,但國道六號議題是就事論事的工程專業問題,他不是挺韓國瑜,而是替韓扳回公道。

張善政也透露,上週韓國瑜在台中的造勢場本來有邀請他,但是他因故無法前往,所以韓國瑜才會在造勢中提到他,才有後來的爭議。

張善政在專訪結束後表示,他沒有挺韓,也不在國民黨初選中靠哪邊站,但若是看到民進黨以錯誤的言論批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他也會跳出來講話。民進黨若不能就事論事,或是惡意攻擊的話,他都會跳出來幫忙講話,「就是要讓民眾知道,民進黨現在只有顏色而沒有做事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