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日前宣布退出民進黨,引起外界譁然,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4)日受訪時表示尊重及不捨,但他也希望游盈隆「脫黨不脫隊」,繼續在台灣本土意識的團隊中一起共同努力。

黃偉哲坦言,游盈隆是長久站在一起奮鬥工作的夥伴,之前游參選花蓮縣長,前總統陳水扁與民進黨上下都是全力幫助,後來游擔任陸委會副主委,為國家奉獻心力,民進黨也全力支持他,2008年政黨輪替時,游選擇回到學術界黨內也給予衷心的祝福,但是這段時間以來,不知什麼樣的原因讓他選擇要離開。

對於游盈隆認為民進黨已不復當年的言論,黃偉哲覺得,這一路走來人都沒有變,路線也沒有變,是外在的環境在變,希望大家還是多給游盈隆一些空間,以他個人的立場,還是希望游三思,台灣局勢目前正處於風雨飄搖的時候,現在選擇離開,除了心裡不捨,整個台灣本土力量也少了一分。

游盈隆覺得民進黨已變了,黃偉哲則指出,以游盈隆的立場來看,過去一些朋友和認識的夥伴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方向,要說民進黨變了或黨內同志改變,還是要客觀地來看整體歷史的脈絡,民進黨的黨章及黨綱沒有變,對於創黨精神,現階段的黨員有一些不同的實踐方式,如有一些做得偏差的地方接受外界批評會再檢討改進,大家可以一起辯證思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