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國民黨總統初選5人排名「大洗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排名落居第3,不但輸給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排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之後。對此,政論名嘴黃創夏臉書PO文嘲諷「7月15日,『八德夜市』可能開張?」

黃創夏所指的「八德夜市」是指八德路上國民黨中央黨部,「假設」的問題是「如果韓國瑜沒有出線」,那國民黨中央會被韓粉「包圍」多久?

根據最新的民調數據,國民黨5人的支持度與排名分別為郭台銘以29.0%支持度領先群雄,朱立倫以26.7%居次,原本一馬當先的韓國瑜則以26.4%支持度緊追在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支持度為2.3%,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支持度為0.5%。

就數字分析,韓國瑜的支持群眾年齡層較高、社經地位較偏向中下階層,恐怕是最大隱憂。而對於自本月1日起「一週一造勢」的韓國瑜,接連台北、花蓮、雲林、台中4場活動,號稱場場爆滿,卻有「趕場」、「跑攤」的爭議,反應在民調數字上,成了「不升反跌」的冏境。

對於,黃創夏「八德夜市」的嘲諷,有網友回應:「不會包圍中央黨部啦!韓粉會直接叫他脫黨參選,因為韓粉不等於藍支持者啊!」還有人指出:「民調我會支持草包!逼他辭職選總統,到時兩頭空」;另外有人質疑民調的「機構效應」直嗆:「假民調啦」,最後有人預言:「韓導最終還是會在黨中央全力護航下出線」。

對於最新民調,韓國瑜落居第3,政論名嘴黃創夏臉書PO文嘲諷「7月15日,『八德夜市』可能開張?」   圖:翻攝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