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戰況激烈,柯文哲以三千多票差距險勝丁守中;當時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在臉書發文,曾說「不是柯文哲死就是我死。除非柯文哲砍您們所有的頭來見,否則寶刀不會收。」而遭網友提告恐嚇罪。今 (24) 日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吳祥輝並無恐嚇犯意,予以不起訴處分。

去年8月28日,吳祥輝在臉書以「給柯辦主任黃建興的三個最後通牒」為題發文,他表示「我跟柯文哲本來無冤無仇,從不相識,從無瓜葛。您們這些柯文哲手下的網軍,竟敢長期在網路上霸凌異議者。還敢不長眼睛,到我粉絲團拉屎撒尿。」

此後,吳祥輝又發文痛批「我們宜蘭人只有簡單六個字,『有戰死、沒投降。』不是柯文哲死就是我死。除非柯文哲砍您們所有的頭來見,否則寶刀不會收。」結果遭民眾截圖提告恐嚇罪。

上個月15日,吳祥輝至北檢出庭,他覺得這就是濫用司法資源,若換成別人,不是柯文哲,即使是總統都不會有事「但因為他是柯文哲、是市長,所以台北市市刑大不得不來辦這個事,跟我談完以後還不得不移送,這是很可惡的事情!」

據了解,吳祥輝在開庭時都辯稱這些話沒有任何恐嚇的犯意,他辯稱「寶刀」其實是他所握的筆;為了證明這種說法,他還拿出一本他自己早期寫過的文章,裡面也提到寶刀的問題。

至於「砍頭」如何解釋,他說台語的「砍頭」也有解僱的意思,是要柯文哲把他養的網軍通通解僱。「不是柯文哲死就是我死」,意思是指不是柯文哲的政治生命結束,就是我的名譽告終。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吳祥輝並無恐嚇犯意,予以不起訴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