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以下簡稱桃職工)於623日遊行時,指責部分媒體製造有利長榮航空的假新聞,長榮航空反擊,表示桃職工近期散播10項不實指控,才是假訊息製造者。

針對桃職工在623反紅媒大遊行當日指責部分媒體製造有利長榮航空的假新聞,長榮航空在今(24日)日發表聲明,表示桃職工才是假訊息的製造者。長榮航空說,從罷工前雙方還有機會協商的階段,桃空職工就不斷對會員、對外界放出假訊息,但因為會議不公開根本死無對證,因此整理了10項桃職工的不實訊息列表。 

長榮航空說,罷工前後桃職工不斷傳遞片面不完整的資訊給空服員,也導致空服員對公司的不諒解,然而這段期間已經有越來越多空服員發現桃職工講的和事實根本不同,認為沒有必要罷工,也陸續選擇回來支援飛行。

長榮航空表示,他們理解與尊重不同媒體有不同立場,因此在報導上會有不同取向,但若光是立場與桃職工不同就會被桃職工指責是惡意報導,且不放上正確消息平衡,令公司感到相當無奈。

   製表/新頭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