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反送運動持續!有網友在討論區發起「6.24接放工」活動,提出釋放被捕義士、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等4大訴求,號召民眾在24日上午10時30分在政總門外集合。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24日上午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表示,示威行動沒有任何單位發起,政府想對話,不如先回應示威者的4大訴求。

港府雖然放話,希望能與抗議民眾對話,但至今仍沒有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的計畫,導致香港反送中抗爭活動持續進行。香港《立場新聞》報導,有網民發起「6.24接放工」活動,呼籲市民24日上午11時起,在將重新開放的金鐘政府總部外舉行「接放工」(接下班)行動,以不影響法院、醫院、消防、救援情況下,癱瘓政府運作。

活動提出釋放被捕義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收回6.12「暴動」定性特4大訴求,要求民眾上午10時30分起在政總外集合,不見不散,並將視人數決定活動。

另外,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則努力發聲國際,目前定在20國高峰會(G20)前外,26日晚上在愛丁堡廣場舉行「G20 Free Hong Kong集會」活動,要在G20前,再度施壓特首林鄭月娥,予以重擊。

對於港府日前放話,聲稱想與示威者進行對話,以解決目前反送中的紛爭,學運領袖黃之鋒24日上午接受香港電台專訪時表示,示威行動沒有任何單位發起,無論他或任何一個政治人物,都沒有資格代表逾百萬示威人士與政府對話。如果當局想故技重施,用5年前安撫雨傘運動學生組織的做法,於事無補,還不如回應示威者4項訴求。

黃之鋒表示,連建制派都在香港200萬人遊行後,表明支持撤回草案,如果林鄭月娥從善如流、撤回惡法,香港就不會出現遍地開花的抗爭行動。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反送中再出擊,將在26日晚上於愛丁堡廣場舉行「G20 Free Hong Kong集會」活動。   圖:翻攝自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臉書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對200萬人大遊行反送中,對於撤回《逃犯條例》修訂,堅不鬆口。   圖:翻攝自香港特區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