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紅媒遊行昨日吸引滿滿人潮站滿凱道四周,行政院蘇貞昌一早羅列限制親共法案,呼籲人民珍視民主自由,蘇貞昌回顧過去也曾經走上街頭,並表示:「我們用一代人的青春拼出今天台灣的自由民主,這正是我們一生的驕傲,台灣也不能走上回頭路。」

蘇貞昌表示,昨天下午,一群年輕人淋著雨走上街頭,希望政府拿出方法、展現決心,在最艱難的時候,守護台灣人珍視的民主自由。回想數十年前,自己也站在這樣的行列中間,我們用一代人的青春拚出今天台灣的自由民主,這是我們一生的驕傲,台灣也不能走上回頭路。

這幾個月,政府已經透過修法拿出作為,蘇貞昌羅列政院已經修訂完成的限制親共相關法規,包括「為中共發展組織關七年以上,最重罰1億元」、「網路共諜行為納入國安法規範」、「共諜適用外患罪,重可判死刑」、「退休軍公教淪共諜,沒收終身俸」以及「兩岸政治協商由國會與人民雙審議」等。 

蘇貞昌呼籲人民:「作伙顧住咱得來不易的民主。這條路,我們一起繼續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