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台中舉辦造勢活動,今天有媒體報導台中市府出借遺址公園作為造勢場地之一;台中市文資處表示,當初申請活動項目為「公益園遊會」,未來會更確實審查。

韓國瑜繼台北、花蓮、雲林之後,22日在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與河南路三段的水利地,與一旁的小來公園舉辦造勢活動,活動現場不只搭設大型舞台、轉播螢幕,還設有大型攤販區。

不過,有網友在臉書貼文附照片指出,造勢活動結束後至今天上午止,活動現場留有不少垃圾,且小來公園也堆積垃圾。另外,自由時報報導,當初主辦單位以公益園遊會的名稱,申請租用被列為市定遺址的小來公園,但當天明顯被當作造勢場地。

負責申請活動的台中市議員陳政顯受訪表示,活動名義由主辦單位訂定,當時考量人潮可能溢出活動主場地,多借場地讓民眾休息,他僅協助代辦租借場地。

台中市文化資產處處長李智富說,小來公園是市定遺址,但性質也跟一般公園一樣,但因為是市定遺址,不歸建設局管轄,由文資處管理,約兩周前接到議員陳政顯申請文件,活動項目為「庶民公益園遊會」,只要是公益性質大部分都會出借使用。

李智富提到,因小來公園沒有租借相關罰則,只要是公益性質租用,皆不收保證金與租金,但會敘明是遺址公園,不可向下挖掘,如果有毀損必須復原,未來會更確實審核租借團體與使用項目,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