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升溫,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每週出席造勢展現陸軍實力;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頻繁下鄉爭取支持並強打文宣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堅持政策主張,選擇不辦造勢活動。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共有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5人爭取提名;國民黨7月8日至14日進行初選民調,7月15日公布結果、決定提名人選。

距離民調剩下約兩週時間,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等人卯足全力,積極爭取支持。

為營造聲勢、鞏固支持,韓國瑜從6月開始,利用週末假日出席造勢活動,從1日台北場開始,已出席8日的花蓮場、15日的雲林場、22日台中場等4場造勢,30日造勢移師新竹;每週一場的造勢,展現韓國瑜強大的陸軍實力。

面對韓國瑜強大的陸軍實力,郭台銘近期也頻繁下鄉爭取基層支持。日前前往南投時,更首度請出娘家在南投的夫人曾馨瑩陪跑行程,受到南投鄉親熱烈歡迎。

警察子弟自居的郭台銘積極出席由軍公教舉辦的活動,例如陸軍官校校友總會日前舉辦校慶大會,不僅全程參與還逐桌敬酒,展現十足誠意,積極搶攻藍營基本盤。郭台銘也將於6月底在出生地板橋舉辦與選民的交流活動。

郭台銘日前推出首支電視競選廣告,以「佩服」黨內外對手為主題,頗受好評,今天又再推出2部「以民眾觀點出發」的競選影片「台灣要贏篇」及「媽媽微笑篇」,呼籲民眾支持,強打文宣戰。

朱立倫宣布參選後展開行腳活動,積極下鄉探訪基層,已走過台灣每個縣市,不過,朱立倫認為黨內初選應理性溫和,堅持政策主張,所以選擇不辦造勢。

朱立倫也試圖翻轉傳統政治人物的形象,嘗試新媒體的操作與網友互動,每週在臉書直播,暢談國政議題,也不斷針對時事發表意見,或是上網路節目與網紅見面,希望能在初選突圍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