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四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受訪時指出,罷工應有預告期,以他朋友的企業為例,本來要去歐美簽約,卻因臨時找不到機位而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朱立倫今天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等人陪同下,參觀位於林口區的「王子創意文具國」,並與現場小朋友們一起手作橡皮擦。

活動中,他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的主力,他一直全力支持用創意、創新藍海策略的中小企業,讓中小企業找到未來。

媒體詢問,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及罷工預告期修法等問題。對此,朱立倫說,航空是大眾運輸,影響到非常多旅客及民眾的權益,交通部須介入協調化解問題。

朱立倫表示,罷工應有預告期,以他朋友的企業為例,本來要去歐美簽約,卻因為臨時找不到機位而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媒體提問,韓國瑜昨天造勢時提出「拉進去、打出來」口號力挺中小企業。對此,朱立倫說,「這個口號我聽不太懂」。

至於韓國瑜指民進黨已得到「權力中毒症」的說法,朱立倫表示,民進黨「不但是中毒很深,而且是違反民主」。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執政後,為鞏固權力,不擇手段清算鬥爭中國國民黨,甚至在台灣許多民眾最驕傲的民主自由這一塊也在傷害,這包括最近等於是沒收了公投的權利,把公投重新關回鐵籠中。

他表示,這樣民主倒退的行為,簡直是不可思議,這全只為了一個理由,就是明年1月11日要確保總統蔡英文當選連任,這才是讓民眾最驚訝的。

對於韓國瑜的頻繁造勢,朱立倫指出,這是每個人的選擇,造勢會帶來一些氣勢,但也容易造成對立,動員也會勞民傷財,都各有利弊得失,所以「多做事,少造勢」,他希望用中道及理性的力量贏得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