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3)日在「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對高雄市長韓國瑜嗆聲,他先是酸韓昨在台中造勢罵民進黨「權力中毒」,真不知道韓有什麼臉這樣說,一個市長剛選上沒多久就要選總統;他更直接下戰帖,他這場活動下週五就整理出來公佈財務明細,要求韓國瑜有膽就公布造勢活動明細。

由黃國昌、「館長」陳之漢舉辦的「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下午凱道登場,兩人壓軸登場演說,黃國昌出場時,現場民眾鼓噪喊「戰神、戰神」

黃國昌更牽起館長的手,對於願意支持這活動表達滿滿感謝,黃強調,守護台灣、愛台灣,不是任何一個人、一個政黨的專利,所有對這塊土地有感情的朋友,想維繫民主自由的朋友,大家都要站在台灣的最前線。

黃國昌表示,中共這些年來是怎樣打壓台灣民主自由,幾千顆飛彈飛到台灣來的時候,不會管你支持民進黨、國民黨,還是其他政黨,傷害到的是每一個台灣人,就好像今天用紅色媒體,一手在中共拿補助,一手在台灣這邊製造假新聞,要破壞台灣民主,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敵人,我們一定要站起來共同抵抗。

話鋒一轉,黃國昌也直言,昨天有位要選總統的人說,有人有政黨權力中毒了,「我真不知道那位韓先生有什麼臉面、資格說人家權力中毒,一個市長剛選上沒多久,怎麼跟高雄市民承諾的?現在臉皮那麼厚,要出來選總統,到底是誰權力中毒?」

黃國昌說,韓國瑜個人怎樣,大家看在眼裡,相信每個聰明台灣人都能做自己選擇,他今天跟館長站在一起,更在意的不是哪個人權力中毒,而是想要吞掉台灣的中共,正在透過中天電視「餵台灣人毒」。

黃國昌談到最後,忍不住說,他很想罵髒話,但不好意思罵,館長則笑說,他比較沒有包袱,可以幫他罵,黃嗆「有個王八蛋電視台,竟然說我的錢是從哪裡來的?你眼睛是沾到屎?」他說,68分鐘、1000多個人幾百塊、幾千塊這樣籌出來的。

黃國昌表示,韓國瑜昨天台中那場造勢花多少錢、怎麼花,有種就公開出來,他跟館長今天辦這場「反紅媒」錢哪裡來,週五在媒體面前一起公布,「韓國瑜好膽別走」、「中天好膽別走!」

雖然天氣狀況不佳,但參與反紅媒遊行的人數依然眾多,參與者撐著雨傘,畫面相當壯觀。   圖:張良一 / 攝

因參與遊行人數眾多,民眾已經占滿凱道附近,訴求紅色媒體離開台灣。   圖:張良一 / 攝

反紅媒遊行參與人數眾多,已經將會場附近的空地都站滿了。   圖:張良一 / 攝

活動發起人時代立委黃國昌(左)、館長陳之漢(右)。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