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發起「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今(23)日下午2時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傳出旺中媒體私下與陳之漢接觸,希望可以透過直播來解釋、改進,陳受訪嗆聲,旺中自己有電視台,為何要直播?它自己就可以解釋,他也批,把香港漠視人權、六四天安門事件都報導出來,解封內部新聞自由,「為何不報?」並酸「挑在我活動前來跟我講這個,我覺得沒有意思」。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下午舉行集會活動,黃國昌、陳之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由於今日陣雨不斷,黃國昌說,真的非常感謝,為了守護台灣民主,看見不分黨派的人都站出來,天空下著微雨,所有站出來的台灣人民,為了捍衛台灣民主,大家的決心與努力,希望今天的活動,在不分黨派共同要求下,NCC要硬起來,立法院盡速推動修法,不要辜負今天站出來朋友的期待。

黃國昌也提到,他要特別謝謝館長,背負很重的壓力,為了支持這次行動,中斷非常多廣告代言,前兩天館長直播訴說近日心情與壓力,讓他心裡十分不捨,相信就是因為館長的精神,今天許多都在台灣這邊,站出來聲援活動、支持訴求,所有台灣人民都與館長一樣,大家都很勇敢,在關鍵時刻一定要站出來。

陳之漢則表示,本次訴求就是反對中共集權,最重要的是,近幾年來,台灣被中國滲透嚴重,從他這次就知道,不論是商業活動或媒體等,今天他站出來,要與台灣人民說,不分政黨、年紀,都要保衛國家,只要是台灣人都應站出來。

對於傳聞旺中集團私下接觸館長,陳之漢坦言,有派朋友跟他說可以來直播、解釋,但他質疑,旺中自己有電視台,為何要直播?他就告訴對方,可以報導香港漠視人權的事實、六四天安門事件、解封內部新聞自由,明明這些都可以報導,為何不報?為什麼要找他?

陳之漢說,對方來接觸除了希望跟他做直播外,願意聊要怎麼改進,是很客氣,「挑在我活動前來跟我講這個,我覺得沒有意思」。

陳之漢強調,錢努力賺就好,但是不要被敵國威脅,很多廠商都是因為發售新產品,怕影響在中國的銷售。

至於陳之漢是否有可能列入時代力量參選不分區立委,館長說,自己不會去參加任何政黨,他個人則是百分之百支持黃國昌老師,他支持人、不支持黨,黨太複雜了。而目前總統大選的兩岸政策會支持誰,館長直言,現在言之過早,但這次「誰保護台灣,我就選誰」,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黃國昌提到,希望今天活動不要有太多政治聯想,特別不要牽扯到選舉、政黨,今天與館長站出來號召大家,已經強調這是不分黨派的活動,只要認同活動理念,支持活動訴求的台灣人民,都歡迎大家站出來,更重要的事情是,今天要求NCC硬起來執行法律,要求立院盡速修法,這非針對任何特定政黨,而是對所有立委,針對所有政府部門,希望此訴求,不要又再次變成2020大選競選口號,反之,能成為2019年大家共同具體行動。

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將出席,黃國昌說,他和館長一開始就公平邀請主要總統候選人與國內四個主要政黨代表,邀請函全部都有送到,剛得知民進黨本來是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後來通知羅文嘉願意來,對於任何政黨代表,支持活動理念與訴求,都歡迎,特別是今天民進黨願意派羅文嘉來,也予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