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代表LCK賽區參賽的SKT回歸LCK夏季賽後遭遇大低潮,在昨(22)日敗給GRF後更是陷入1勝5負排名第9的窘境,今年23歲的當家明星中路選手Faker更在昨日0:2敗給GRF的第二局比賽中遭到撤換,由Gori替補出場。韓媒Inven Global記者Haao更在個人推特上整理出了Faker自S5以來連續五季的個人數據表現,Faker在隊伍中傷害佔比連年下滑,今年更是低至僅佔隊伍整體輸出比率未達四分之一的24.8%。

Faker昨日與GRF對戰第二局遭到撤換。

當今《英雄聯盟》界中最知名選手Faker,在昨日0:2敗給GRF第二局中遭到教練換下,選擇替補選手Gori上場,但還是無法挽救SKT的整體頹勢,賽後SKT以1勝5負排名第九,僅領先6戰全負的JAG 1個勝場。Faker無疑是SKT陣中的靈魂人物,然而昨日遭到撤換,是他繼去年8月9日LCK夏季賽最後一場遭Pirean取代上場後再度被撤換,中間相隔317天。尤其是在番戰中途遭到換下,對Faker來說不啻是奇恥大辱。

而韓媒Inven Global記者Haao更在個人推特上整理出了Faker自S5以來連續五季的個人數據表現,Faker從S5每分鐘傷害632.1、佔隊伍傷害比30.4%的的表現,如今S9已經衰退到每分鐘傷害僅剩437.2、佔隊伍傷害比24.8%,不到隊伍四分之一輸出量的表現,讓人懷疑Faker的競技能力是否正在連年下滑。雖然Faker已經逐漸轉型成使用輔助型中路角色為主,且SKT也並非只有他狀態低迷,但創下生涯佔隊伍傷害比最低的紀錄對Faker來說依舊是個警訊,要想維持「大魔王」的名聲,Faker勢必得盡快振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