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IIWCS夏季賽台港澳日挑戰賽今(22)日進行總決賽,總決賽由Has對上Lemon。雖然Lemon率先搶下第一分,不過Has還是發揮經驗與實力優勢,最後就以4:1擊敗Lemon再度獲得台港澳日挑戰賽冠軍,也是Has自2018年以來台港澳日挑戰賽的五連霸,兩位選手將在7月12日至14日前往烏克蘭基輔參加WCS夏季賽。

本次WCS台港澳日挑戰賽中冒出了超級蟲族新人Lemon,不但擊敗了ExpecT等強手以十六強勝部代表之姿晉級四強,更在四強再度擊敗ExpecT晉級決賽;而Has則在四強擊敗同樣前往韓國挑戰GSL的Rex,再度晉級本屆台港澳日挑戰賽冠軍戰。

G2 Lemon急於求成,沒有先清掉石頭就在不利地形開打,被Has力場隔開毒爆蟲各個擊破,痛失2:0好機。

第一戰在國王海灣展開,Has開場兩先知騷擾,但Lemon防守得宜沒讓Has得逞,最後Lemon百生大軍壓倒Has拿下開門紅;第二戰雙方移師凱羅斯交會點,Has率先雙線白球不朽進攻被Lemon完美守下,但Lemon想要反擊時急於求成,沒有清掉石牆,被Has立場隔開毒爆蟲打掉,最後Has一波反擊獲勝;第三戰雙方在新生衝突點對決,Has開場光炮快攻被Lemon漂亮守下,Lemon人口贏60卻被Has裂光球神炸擊敗。

G5 Has野VS雙先知殺12農,讓Lemon經濟大受影響。

第四戰Has開場雙VS鳳凰戰機起飛成功壓制,最後正面不朽教士一波擊破;第五戰雙方在雷鳥地圖對決,Has開場選擇野VS雙先知殺12農,Lemon經濟半殘,Has追獵哨兵一波打死。最後Has就以4:1擊敗Lemon獲得本次台港澳日挑戰賽冠軍,也讓Has完成自2018年以來台港澳日挑戰賽的五連霸。

經過本次挑戰賽後,冠軍Has與亞軍Lemon都獲得本次WCS夏季賽種子資格,WCS夏季賽一樣由春季賽主辦單位Starladder主辦,兩位選手將在7月12日至14日前往烏克蘭基輔挑戰各國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