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ESPN》主辦的ESPY「最佳NBA球員」,今(23)日今年的候選人名單,包含火箭「大鬍子」James Harden等,連季後賽受重傷的Kevin Durant都在內,但就不見7度獲獎的「詹皇」LeBron James。

ESPY自1993年創辦,名稱縮寫分別取Excellence(卓越)、In Sports(運動)、Performance(表現)、Of the Year(年度) ,4個英文字首之意。今年的頒獎典禮將在7月10日舉行,屆時將頒出超過30個獎項。

今年入選「NBA最佳球員」包含Harden、Durant還有公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雷霆Paul George,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受傷的Durant其他3人皆是今年NBA年度MVP候選人。

去年得主詹皇這次沒有上榜,過去7度獲獎,排在史上第1,連「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都輸他,只拿過4次排在第2。不過外界推測,此次未能入選,應是湖人沒能打進季後賽,詹皇自己也中斷連續13年進季後賽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