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暴龍本季驚奇奪冠,陣中球員的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根據美媒報導,先發中鋒Marc Gasol已經吸引多支球隊追求,其中就包括剛剛交易走主將Anthony Davis的鵜鶘。

Gasol過去在曼菲斯灰熊戰功彪炳,但前東家近年戰績低迷,也讓他心生到別支球隊角逐冠軍的念頭。今年二月交易截止日前,灰熊將他交易到暴龍,最終他也幫助多倫多拿下隊史首冠。

Gasol在季後賽看防76人中鋒Joel Embiid和公鹿「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同時他還有一手外線準頭以及在禁區的護框能力,是市場上相當搶手的「空間型內線」。

目前Gasol的合約還剩下最後一年,是價值2560萬美元的球員選項,雖然外界普遍認為他會執行,然後和球隊一起尋求衛冕。但根據美媒報導,如果他跳出合約,那麼鵜鶘將有意簽下他。

鵜鶘在選進狀元Zion Williamson後,加上原本的大前鋒Julius Randle,禁區進攻能量充足,但是身高先天不足,兩人的外線能力也都不佳,Gasol剛好可以完美的補上缺口。

上賽季Gasol場均可以得到到9.1分、6.6個籃板和3.9次助攻,雖然身手不如全盛時期,但是仍是很出色的冠軍拼圖。